我校图书馆获批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965



10月12日,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会上对新晋的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我校图书馆申报的“河南省图书馆事业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获得立项建设,成为目前我省高校图书馆中唯一拥有此科研平台的图书馆。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各省级学会、高校社科联、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总结了河南省社会科学在发挥新型智库应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举措和成效,尤其是以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动智库建设,萃取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发挥咨政建言的作用。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和河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牛素玲为新晋的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

一流高校需要一流的图书馆,图书馆始终坚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秉承“学术兴馆”理念,在国家基金获取、图情硕士点申报、省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并力争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多方位的资源保障、情报支撑、知识服务。

(社科处 李霜 图书馆 张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