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我校学生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11

近日,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软件学院“小火箭”团队荣获国家三等奖,省内本科组仅此一项。

获奖团队由软件学院团委李淳、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教师林卫指导。项目针对智能化生成数据分析报告白皮书展开,设计开发“数据智能分析报告系统”。系统基于NLP、ML/DL和时序预测算法,只需提供原始民航航班、订单、指数等基础数据,即可全自动化生成包括景气指数、量价指数、客座率指数分析、旅客规模及特征分析、国际热门直飞航线分析、当年异常值检测、次年市场展望与预测等功能的年度白皮书报告。比赛中,团队成员深入研究项目需求,在挖掘算法潜力的同时,积极提升软件用户体验,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创新精神与人文素养。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总决赛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大赛聚焦产业热点,面向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征集赛题。通过对企业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的抽象和提炼,借助大赛平台,凝聚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力量,推动新时期软件关键技术攻关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最佳实践。

近年来,软件学院积极融入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布局,探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学院学生深耕教育部高等学会《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相关赛事,屡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等全国性高水平竞赛中获奖,体现出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

(软件学院 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