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牧野警盾 平安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保障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精神,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深度合作,开展“牧野警盾平安校园”活动, 双方共同管理,聘任辖区民警作为大学生“安全导师”,参与指导学校学院有效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安全导师”通过指导“安全小天使”,行成“安全帮帮团”,实现群策群力,共建共防,为在校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10月15日上午,“安全导师”聘任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此次仪式,学院第一批“安全小天使”参加。仪式上,新乡市公安局牧野分局政委秦岭讲话并指出大学生群体思想单纯,是电信诈骗不法分子的主要目标,大学生必须要加强防范警惕,深入了解电信诈骗方式和手段,及时关注社会动态,不断提高防范能力,确保个人财产安全。随后,秦岭点亮“牧野警盾”,宣读“安全导师”名单,5名“安全导师”为“安全小天使”们系上代表“守护”的金丝带。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学生进行“防范在我心,反诈我代言”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包晓光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贯彻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要求,通过创新形式、延伸手臂,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第一批5名“安全导师”,全部由牧野分局民警组成。未来,在“安全导师”的指导培训下,“安全小天使”将持续发挥带头作用,进行朋辈互助,组建“安全帮帮团”,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 

(外国语学院 曹 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