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我校思政课教师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243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评选结果,我校王茝、李东明、郑蓓、司忠华4名思政课教师获特等奖,曲嘉、王一平、刘瑞红3名思政课教师获二等奖。我校荣获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3个组别,根据教材拟定10个专题,参赛教师在开赛前6分钟随机抽取题目。我校思政课教师分别参加了本科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在比赛中通过运用合理的教学设计、鲜活的教学案例、生动的语言表达,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

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作为省内高校思政课教学最高规格的教学比赛,是思政课教师展示风采和比武练兵的良好平台。我校做了赛前充分动员和准备,通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大力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创新新媒体时代的教学技能,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曲 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