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验收“河南省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439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李永恩带领验收专家组对依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建设的“河南省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进行现场验收。验收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工作室负责人、带头人、骨干成员及主要成员,校内各级引智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郭海明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科技厅领导、验收组、专家组一行来现场验收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创新引智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绩,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及应对国内外科技创新环境复杂变化的应对举措作了诠释。他表示,此次工作室的验收必将对学校创新引智工作和国际科研合作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及专家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李永恩传达了河南省科技厅关于河南省杰出科学家工作室的现场验收要求,并对考察意义、考察重点和考察程序进行了说明。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负责人杨林教授作汇报,从建设概况、团队构成、合作机制、研究进展、主要成就等几方面逐一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建设汇报,对相关建设重点、建设成效提出询问,现场查阅相关实证材料。经答辩和讨论,验收专家组对河南省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在绿色电极材料、绿色介质化学以及绿色有机合成等3个研究方向的建设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予以肯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