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六届“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98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101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第六届“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工作表彰大会。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宿舍长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曹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宣读了第六届“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副院长党治国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安全教育工作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受表彰安全工作个人和安全先锋宿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张越发言,倡议学生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安全教育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和防范技能。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郭玉明作总结发言,对学院开展的安全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结合实例和数据,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整体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持续提高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落实,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务求实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四是持之以恒,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五是及时总结,建立安全工作奖惩机制。会议末尾,与会领导老师与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

深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学院每年10月份集中开展 “安全教育月”工作,通过认真组织实验室准入考试、安全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平安化院、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齐家璇 胡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