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多项河南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157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和“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基础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王东超的“核苷类化合物的合成及生物活性团队”、教育学部副教授朱珂的“教育大数据团队”获得科技创新团队计划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于飞获得创新人才计划支持;物理学院教授路战胜申报的项目获得基础研究专项立项支持。

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河南省教育厅为切实推动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加快高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有效提升高校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每年在全省高校中评选出约30个科技创新团队和50位创新人才,分别给予50万元和30万元的经费支持。

为鼓励高校科技工作者加强基础研究、开展原始性创新与前沿探索,稳定培养科研学术骨干,带动学科建设和发展,河南省教育厅于2018年启动“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基础研究专项”,每年在全省高校中评选出约15个优秀的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每个项目资助经费30万元。

(科技处 马军国 贺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