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暨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933


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暨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填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银付主持。

刘玉芳指出,数据是学校的重要资产,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和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是常项工作,涉及学校事业的方方面面,其数据是政府部门对学校进行评价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社会了解学校的主要窗口,各单位务必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刘玉芳就做好今年的数据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态度上认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二是要实事求是,根据客观事实开展数据统计,做到数出有据。三是要协同联动,确保各部门数据信息一致,出处来源一致,支撑材料一致。四是要把握节点,有效管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张银付结合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效率意识,提高站位,强化协同,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史璞就数据采集工作的具体内容、环节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和安排。

(发展规划处  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