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史课堂 直属单位党委赴刘庄参观学习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20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干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10月16日,直属单位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奔赴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开展了“行走的党史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任永利结合个人多次学习的基础上对史来贺同志生平事迹的讲解下,详细观看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场景及多媒体展示。史来贺说,他一辈子只做了两件事:一是带领全村人跟党走,一件是带领群众致富。史来贺在新乡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50多年如一日,用自己的执著坚守与无私奉献,把一个昔日贫穷落后的农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同时告诫每一位共产党员认真思考和践行“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干了什么、身后留下什么”。通过图片,党员对“坚定信念,共同富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史来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刘庄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联系群众形成制度,在田间地头、车间等场所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实际,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把党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党员对刘庄“五好”工作机制和刘庄党委工作机制高度赞赏。

馆内学习后,全体党员走进史来贺故居和刘庄农户家里。刘庄村的一草一木、一庭一院都闪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彰显出史来贺带领刘庄村一心为公、团结奋进、拼搏奉献的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史来贺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史来贺同志为榜样,积极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直属单位党委 程乔夏 徐广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