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展风采 强国有我在——我校举办“百团大战”社团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972



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社团健康发展,10月23日至24日,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百团大战”学生社团招新活动在西校区正学路与立德南路举行,全校校级社团汇聚一堂,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招纳新成员,共促新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莅临活动现场,指导社团工作开展。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梅宪宾听取了校团委及学生社团联合会相关负责人有关学生社团建设情况的汇报,先后来到社会工作协会、京昆艺术研习社、丝路霓裳舞蹈协会、小康之翼新乡村建设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等社团前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社团特色活动、发展历史、所获荣誉、招新情况等,并对社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梅宪宾强调,学生社团是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和文化育人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发展学生特长、开展志愿服务、展示师大文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要进一步创造条件支持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营造有益社团发展的良好环境,发挥社团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梅宪宾还与现场学生一同观看了京昆艺术研习社、丝路霓裳舞蹈协会等社团的特色表演,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活跃。

活动开始前,各社团提前布置招新摊位,并将社团特色融入到一个个精彩的活动中,吸纳新学生加入。其中,龙狮协会在现场进行了舞狮表演,灵动的身姿搭配传统锣鼓,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段独特的视听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集中展示剪纸、布偶等特色手工制品,充分展示了其“宣传、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办社宗旨。活动期间,众多新生来到社团展示点了解招新信息,找到并加入了心仪的社团。此外,为确保招新活动有序进行,维护学生切身利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在现场设立了招新咨询点,安排值班人员为学生答疑解惑,组织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本次活动以“社团展风采,强国有我在”为主题,我校近百个学生社团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为社团与新生实现双向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学生社团的创造力与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了社团的影响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真正发挥了社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独特作用。

(校团委 孙 晓 于孝彦/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