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896


10月25日,我校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协调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23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主持。

郭海明在讲话中指出,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开门办大学、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是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建立健全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上一学年教育教学情况的一次全面梳理和总结,为下一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提供参考,为教学改革发展提供思路。他对做好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谋划,提高站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应社会关切,突出教学工作亮点、成就和经验;二要认真研究上级文件要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科学、规范、真实地填报各项数据,全面客观反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情况;三要认真分析,找出差距,抓好整改。各单位要以本次数据填报工作为契机,对数据进行比较和分析,既要总结提炼学校教学改革成效和亮点,展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又要查找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化整改落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最新要求、任务分工、填报说明、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部署和说明。

(教务处 刘炳辉 丁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