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教授研发的阿兹夫定作为抗新冠病毒有效药物亮相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7307



今日,阿兹夫定作为抑制新冠病毒复制的代表性药物登上央视新闻。央视新闻对其抗新冠病毒作用机制进行了形象介绍。

阿兹夫定是由常俊标教授团队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协和药厂等共同研发的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新冠病毒有效候选药物。今年10月,阿兹夫定作为科技成果之一,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常俊标教授带领科研攻关团队积极投身科技抗疫第一线,克服重重困难和不利因素,开展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工作。科研临床试验证实阿兹夫定抗新冠病毒活性强,对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展示出良好的治疗效果,目前正在国内外开展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Ⅲ期临床试验。

截至今日,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已造成全球超2.54亿确诊病例,导致超512万死亡病例。尽管新冠疫苗已在多国大规模接种并取得有效防控局面,但新冠病毒变异次数增多、变异株在多国流行使新冠病毒有效药物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阿兹夫定的研发有望早日取得突破,为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视频链接:https://news.cctv.com/2021/11/18/ARTI9BgeuLhn2KOU6cKsvUqR211118.shtml

(科技处 马军国/文 央视网/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