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教授入选全球主题领域专家Top1%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105

近日,欧洲著名“Expertscape”机构根据2011-2021年十年来各研究主题领域发表的成果和被引次数,公布了最新的全球专家Top 1%排行榜。我校赵国祥教授荣誉进榜,在“Orphaned Child”主题领域排名第17位,全球排名前0.33%;在“Child of Impaired Parents”研究主题领域排名第44位,全球排名前0.62%。

赵国祥教授及其国内、国际合作科研团队长期围绕弱势儿童健康与发展等课题进行前沿探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2部,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8项;特别是历时8年,组织136位学者翻译、编撰的10卷、19册、2000多万字的《皮亚杰文集》(总主编:李其维、赵国祥)于2020年11月出版后,在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Expertscape”是欧洲一家致力于医学搜索和内容服务的专业机构,其核心业务是根据专家和机构在 29000 多个生物医学主题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他们进行客观排名,从而使医疗消费者、机构与同行能够快速地识别和研究这些专家的背景、专业知识和位置等信息。“Expertscape”相信没有人是任何主题领域的专家,除非他们正在研究特定领域的知识前沿并持续撰写相关重要论文。“Expertscape” 的专家排名完全基于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因其高度的客观性、专业性与权威性在业界与学界均广受赞誉和认可。   

 (教育学部 张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