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1705


11月26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室举行。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四级调研员王禹斌,省委高校工委组干(统战)处三级调研员高峰,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在场观看比赛。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及省内多位专家担任评委。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应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民族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民族团结动人故事,珍视民族团结真挚感情,争做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员,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代表学校对莅临比赛的嘉宾、评委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陈广文认为,本次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力争将此次大赛办出新特色、办出高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层层选拔,参加复赛的101所高校共有30所进入决赛。决赛现场,30名选手结合自身体会、经验和感受,从不同层面讲述了对于民族团结和中国梦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校的张永欣等9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安阳学院王卓琳等11名选手和商丘师范学院霍昕哲等10名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采用作品录播和现场评审同步结合的方式进行,是全省高校统战系统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直播。多机位切换、多角度呈现、多方面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比赛现场,确保了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比赛实时在线收看峰值达到17万人次,累计收看人数近80万,收到了良好效果,营造了大力宣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党委统战部 何 欢 商学院 介鹏坤/文 崔万鑫/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