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文科类复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362


1127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文科类复赛在我校文昌楼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张水潮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比赛更新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不断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郭海明表示,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展现全省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平台,为文科类承办单位,一定竭诚为大赛做好服务,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鼓励广大教师不断转变教育理念,刻苦钻研教学技能,多历练,多反思,不断成长。

大赛文科组复赛采用线上授课、线下评审的方式,分为文史哲、法学、教育学、经济管理、艺术5个组,包括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经全省各本科高校初赛选拔、资格审查等环节,共113名教师参加复赛各小组的前30%将进入省级决赛。

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进入人才培养提质创新时代背景下,深化教学改革的生动实践,旨在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教师高质量专业化发展。

(教务处 刘炳辉 丁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