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徐恒振一行来我校指导国际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011



12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弘一行来我校指导国际化工作。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徐恒振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从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决策出发,对教育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新要求、我省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布局等作了简要诠释,强调必须把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作为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核心导向,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现有“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境外合作机构、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课堂)等资源平台,切实做好科技创新合作、海外人才引进、人才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等工作,努力实现国际化工作的“直道冲刺”“弯道超车”和“换道领跑”,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加快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广文对徐恒振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对国际化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意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高水平大学离不开高水平国际化支撑,学校将立足办学实际,总结自身纵向发展的宝贵经验,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横向交流,在“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顶层设计,强力引领和推动学校对外开放办学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中外师生交流交换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袁思洁 张 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