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杜亚璇举办个人国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36

11月3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杜亚璇《物言·画续》国画作品展在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览馆开幕。这一活动的举办,为画意飘香的师大再添一抹美丽色彩。

杜亚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着对艺术创作的热情,并尝试将数学元素融入传统画作之中,用精致的工笔画展现艺术之美、数学之美。本次展出作品《游·景之一》正是以数学公式为主题,巧妙地将数学的严谨和国画的柔美加以融合,二者相得益彰,毫无违和之感。

杜亚璇现为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黑龙江省画院外聘画家。她的作品立意新颖、意境雅致、别具一格,将传统技法与现代构成相结合。本次共展出国画作品50余幅,其中,《物·言》、《物·言之三》、《物·言之四》等画作分别在第三届全国院校美术大赛及第八届凯撒艺术新星大学生年度提名展中获奖。

观展的师生表示,通过欣赏杜亚璇的作品,感受到了国画之韵、数学之美,同时被杜老师的专业坚持与执著所触动,激发了科研动力,增加了学习热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