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377


122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和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巴基斯坦千禧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我校启智楼现教中心演播厅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庞春雪,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弘受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萨戈达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拉赫曼,千禧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穆什塔克、传媒外联及语言部总监扎基尔,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庞春雪对此次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此次中巴学生美术作品展为两国举办的中巴建交70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增添了亮点,为增进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她表示,在中巴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巴经济走廊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促进了中巴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扩大。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和千禧孔子课堂为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开展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和巩固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师范大学萨戈达大学孔子学院、千禧孔子课堂的发展,使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能为中巴教育交流和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徐恒振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巴基斯坦的友好关系,全方位推进人文交流,深入开展经贸、文旅、科教、地方合作等友好往来,全力支持河南师范大学与巴基斯坦教育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河南师范大学与萨戈达大学、千禧教育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发挥作用。

陈广文介绍了学校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巴学生美术作品展的学生参与和作品评选情况,学校在与巴基斯坦教育合作交流中所取得的成绩,及近期萨戈达孔子学院和千禧孔子课堂所开展的教学和特色文化活动。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中巴教育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桥梁作用,继续扩大与萨戈达大学和千禧教育集团在科研、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巴教育文化交流,积极服务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拉赫曼和穆什塔克感谢各方对此次举办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学生美术作品展所作的贡献,均表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促进孔子学院、孔子课堂高质量发展,推动合作迈上新的高度。通过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中巴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互动,让巴基斯坦的学生们在学习中文的同时,了解中国文化,认知中国,传播中巴友谊,加强中巴教育交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作品集锦视频。陈广文陪同徐恒振一行到美术学院美术馆观展。

本次作品展由河南师范大学联合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和千禧教育集团共同举办,是学校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中巴两国学生、青少年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中巴教育交流合作,推动两国铁杆情谊世代传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素敬/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