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6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12月7日上午,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曲嘉主持。

郭海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教师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因素。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校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夯实理论功底,做好示范表率;强化教学研究,提升能力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岩作了《“新时代青年教师发展的应然之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路径方法》专题讲座。他从树立“爱智”“师范”“善育”的教风和“好学”“质疑”“创新”的学风,养成五种科研品性,处理好六种教学关系等角度,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能力素质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及河南工学院、平顶山学院等高校思政课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时间自12月7日至12月19日,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通过专家授课、专题研讨、教学观摩、自主学习等,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水平,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利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曲 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