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2196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同意建设2021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21183号),我校推荐申报的“河南省水生态毒理与健康防护国际联合实验室”通过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公示等环节,最终获批建设。本次全省共批准建设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29个。

河南省水生态毒理与健康防护国际联合实验室依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建设,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印度巴拉蒂尔大学、京都大学、惠比寿海洋科技公司等有长期合作。实验室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水生态毒理与健康防护领域围绕国家和我省生态建设重大科技需求及国际科技前沿,不断突破支撑生态安全、环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河南省科技厅要求,我校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成效,充分发挥国际联合实验室在集聚国际创新资源、吸引一流专家学者、培养国际化人才、攻克关键技术难题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共同打造我省科技开放合作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处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