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284


1月5日上午,学校2022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校长常俊标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代表学校对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近期,全国、省内及周边地区疫情呈现局部集中与多点散发态势,疫情传播的渠道增多,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假期舆情监控,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他强调,学校很多重点工作都是跨年度的,各单位要抓牢学校事业发展这条主线,在合理安排休息的同时,继续把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分解、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论证与申报、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招生就业、开放办学、校园基本建设、服务保障和走访慰问等方面工作,为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过春节就是过“廉节”的理念,加强宣传教育、廉政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赵国祥指出,2021年,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突出成绩,这是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2022年,全校上下要继续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奋力向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迈进。就如何做好寒假前后各项工作,赵国祥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与谋划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强化大局意识,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居安思危、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要强化发展意识,前瞻30年,瞄准“双一流”,聚焦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担当作为,在强化创新发展、勇攀科技高峰上奋勇争先;要强化抓落实意识,以讲政治顾大局的品格、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鲜明的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的能力、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工作落实落细。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以全校党员干部思想的大解放、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进一步守牢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廉洁自律等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 校长办公室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