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芳教授入选“中原学者”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565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2021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入选人员名单,刘玉芳教授中原学者,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批中原学者标志我校高层次科研人才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和展。

中原学者”是河南省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在河南省工作的科技人才的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端科技人才及院士后备人才,形成我省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品牌。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6位专家当选“中原学者”,其中9人当选院士。

刘玉芳,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光学工程一级博士点带头人,河南省红外材料光谱测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红外物理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仪器基础专款项目、NFS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省杰出人才、杰出青年课题15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120余篇。

(科技处 郭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