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941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关要求,1月11日,我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会前,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赵国祥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赵国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个人和学校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会议能够坚持“兰考标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刀刃内向、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赵国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会风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新的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增强“八个本领”、锤炼“五个过硬”、提高“七种能力”。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新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