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有机功能分子与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377


1月16日上午,河南省有机功能分子与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丁奎岭院士,副主任北京大学席振峰院士以及其他15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线上出席会议。我校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常俊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副校长江智勇,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等线下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主持。

刘玉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丁奎岭院士主持。会上,常俊标汇报了抗病毒药物阿兹夫定的最新研究进展,郭海明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两年来的整体建设情况。与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的总体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良好,尤其是在承担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成绩突出。同时,对实验室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保持实验室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科技处 魏然 化学化工学院 杨宇婷/文 党委宣传部/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