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2786



121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河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现场参会,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会议。

赵国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好实事中践初心,在开创新局中谋发展,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干部优势“四种优势”,开展专家讲党史、文学作品诵党史、“三笔字”大赛写党史、笔墨绘党史、“音乐思政课”唱党史、微型党课讲述党史、红色基地体验党史等亮点纷呈的活动,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积累了可圈可点的有益经验,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赵国祥强调,校党委始终坚持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领导,立足顶层设计,形成整体合力,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做到了动员部署快、推进思路清、氛围营造好、开展效果佳。

赵国祥指出,学校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学”为基,学深悟透,做好及时跟进学,抓好持续推进学,创新载体深入学,考核评比促进学,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以“宣”为要,守正创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专业力量广泛宣讲,契机教育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坚持以“实”为本,真抓实干,通过统筹谋划发展事,用心办好便民事,扎实解决困难事,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更加彰显;坚持以“行”为重,知行合一,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科研创新能力获得新提升,社会服务取得新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各项事业发展更加强劲。

赵国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将思想旗帜举得更高。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将政治纪律抓得更严。三要进一步深化“四史”教育,将学习机制建得更全。四要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将为民初心落得更实。五要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将发展新局开得更好。

梅宪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和后勤党委书记赵岩围绕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做了典型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瑶同学结合党史宣讲的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

(刘久凌/文 吴振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