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理事会暨全国山药产业“十四五” 振兴计划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次数:1329


1月28日上午,由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理事会暨全国山药产业‘十四五’振兴计划报告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体制改革处处长窦鹏辉,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协同创新处处长庄严,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全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代表等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郭海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同时对各位领导专家一直以来给予河南师范大学及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明军教授作联盟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全国山药产业振兴计划报告。会议听取了报告,并对联盟理事成员增选改选进行表决。

会上,闫全心代表温县人民政府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温县在铁棍山药产业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对“全国山药产业‘十四五’振兴计划”提出建议。庄严代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讲话,他对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窦鹏辉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全力解决制约山药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破解科技、产业两张皮难题,提升我国山药产业发展质量。

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于2019年11月15日,我校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成立两年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集合优势资源完成了种质资源库建设、栽培技术创新、区域品牌提升、特色产业规划等重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和重大进展,为我国山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王佳歌 张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