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次数:2156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书燕教授牵头申报的“河南省先进电化学储能材料设计与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河南省先进电化学储能材料设计与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电化学储能材料、电化学储能器件与材料资源化利用为研究目标,旨在提升新能源材料领域和电池企业等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原经济区乃至国家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力量。

该中心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研发和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不断提升开放服务能力。学校将按照科技厅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指导、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中心健康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处 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