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合作情况并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618


3月7日上午,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曹贵金、二级调研员赵爱武、副处长吕瑞娟等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科技创新合作情况开展现场调研。新乡市科技局副局长火晓勇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出席会议,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杨献光主持。

郭海明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社会服务方面的重大成果。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合作,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美国、巴西、俄罗斯、日本等几十个国家的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与多所国内高校和多家科技型企业联合技术攻关,成效显著。本次调研将进一步指导我校不断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使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曹贵金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学校科技创新合作情况,为今后规划国内外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加强合作平台建设提供依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合作平台建设考核评估,引入竞争与淘汰机制,严控数量,提高质量,擦亮品牌。曹贵金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争取获得更多的科技合作项目,产出更具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我省建设全国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常钦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合作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丰国林汇报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7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与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党支部在卫辉市唐庄乡镇干部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共新乡市科技局党组派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科技处 魏 然/文 郭志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