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旗下闪耀的星”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409

为讲好身边的榜样故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3月1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17报告厅开展“党旗下闪耀的星”专题党课。河南省优质思政微课一等奖、我校微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高若婷担任主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高若婷以“大爱无言 润物无声——追光者梁声翕”为主题,从“像一束光那样祥和”“像一束光那样温暖”“像一束光那样明亮”三个部分,运用生动的图片、视频、事例讲述了“中国好人”“感动中原教育人物”、我校退休校医梁声翕济困助学、奉献社会、一生向党的感人事迹。高若婷呼吁,广大学生党员要学习发扬梁声翕老人“为别人做点事”的精神,坚定信念、胸怀大爱、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人生价值。

讲座后,2019级学生张昊阳表示,梁奶奶的感人事迹为我们成长成才提供了榜样和动力,我们一定会将“这束光”传递下去、扩散开来,以吾辈星星之火,汇时代熠熠星河,为更多的人带来祥和、温暖和明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