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061


5月9日下午,我校“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层次人才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会上,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背景下专兼职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体制机制改革与政策优化、资源分配与考核激励等人才队伍改革和发展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王宗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双一流”创建,布局科技创新港建设,高标准谋划“两室一院一装置一高地”等重大举措。目前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高层次人才发言中提出的研究生导师遴选和指标分配、高层次人才考核与绩效分配、人才引进的差异化政策与学院自主权、柔性兼职人才的作用发挥、博士人才引进政策优化等问题,王宗敏认真做了回应,并要求人事处做进一步梳理后,提交学校进行专题研究。最后,王宗敏勉励高层次人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力争成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

陈广文在总结中再次强调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提出高层次人才要做立德树人的表率,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河南省委“13710”工作制度狠抓落实,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宝贵建议建立清单台账,认真研判,逐项整改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组织部 刘起胜 人事处 张浩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