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学科位列ESI前1%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289

5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2年5月的ESI最新数据。我校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26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6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

我校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生态学4个学科持续进入ESI学科前1%。其中,化学学科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77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5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工程学学科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66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8位、河南省高校第5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00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4位、河南省高校第3位;环境/生态学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86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5位、河南省高校第2位。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每2个月公布一次。其中,每年5月份会去除掉最旧一年的数据,为一年中数据变化最大的一次。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学科办 高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