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扬帆远航”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62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5月1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学院楼217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筑梦起航”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奉献、使命与担当,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苗山根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昂扬豪迈的声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丹心闪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浩以“爱党爱国、感恩母校、奋斗青春”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节党课,他从校门口的标语“跨入师大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师大荣辱”说起,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叮嘱同学们:一要珍惜师生情、同学情,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带着收获与梦想继续砥砺前行;二要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不管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未来还将迎来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聪明才智,继续奋斗拼搏;三要有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去感恩学校,奉献社会,奉献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无论什么时候,母校和老师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8级辅导员李淳寄语毕业生党员,组织员史春花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

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也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新的征途即将开始,希望每个毕业生党员能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彰显师大情怀、师大温度、师大力量、师大精神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软件学院 史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