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九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67


5月15日晚上,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比赛决赛在东校区思政平台举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薛占熬、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海本斋、财务处副处长张兴乾、美术学院滑侨新、教育学部梁云真应邀担任评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大赛以“思辨笃行促学风·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包括课件展示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分别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党史国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展开。来自各学院的24位选手分别讲解了作品的制作方法、创作思路以及主题内容,并现场随机抽题、完成解答。全国模范教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薛占熬从课件的科学性、教育性、技术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点评。经过最终评审,环境学院张健等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部于雅迪等8名选手获得二等奖,物理学院宋伊铭等1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雨晴等5名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为学生展示青春风采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  宋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