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654

聆听汉字,书写经典。5月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 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云端举办,我校文学院2019级学生卢婷婷勇夺冠军。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延期并以线上直播书写答题形式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网络中心给予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赛前,校语委与文学院积极沟通选拔参赛学生,并进行精心培训,参赛选手克服一切困难投入训练,积极备战。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选手进行激烈角逐。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从小组赛的激烈较量,再到晋级赛的不懈拼搏,卢婷婷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强大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挺进三强并获得冠军展现出师大学子深厚的专业底蕴与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

                                  (校语委 王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