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院校组团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580

近日,教育部公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最终确定重点支持的地方薄弱师范院校共32所。我校参与了由华南师范大学牵头,和山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一起形成帮扶院校组团,共同支持忻州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建设发展,我校对口帮扶对象是周口师范学院。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于今年2月启动,旨在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师范大学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重点支持一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薄弱师范院校,为欠发达地区培养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为乡村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对照高水平师范大学、高水平师范院校、薄弱师范院校的条件,积极参与“提质计划”实施工作,建立组团发展、协同提升的工作机制,制定一组一案、一校一策的帮扶方式,发挥我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优势,促进省域内外师范院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教务处 刘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