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887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宗敏主持。

5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楼阳生先后来到东校区综合实训楼学校“双一流”创建展厅和创新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一流学科创建、药物研制和产业化情况,强调要强化产学研对接,加快推进研发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王宗敏在专题学习会议上指出,楼阳生书记在学校全力创建“双一流”和教代会即将召开之际莅校调研,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师大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和新的发展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王宗敏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贯彻楼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学校在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理念,瞄准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走好交叉融合、重点突破之路,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创新能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联系实际,狠抓落实。各分管校领导要牵头成立相关工作专班,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专题研究,围绕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制定和细化具体举措,确保讲话要求落地落细落实。三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引进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平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完善一流体制机制,产出一流科学成果,全面推进 “双一流”创建进程,在新时代中原大地上起高峰,努力成为服务河南“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先锋队。

根据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就推动落实“双一流”创建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刘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