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校园马拉松团体赛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87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师生身体素质,展现其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首届校园马拉松团体赛在东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学生处、校团委、体育学院协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开幕式并作为参赛队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设阳光组、专业组和教工组共3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参赛运动员身着不同颜色队服各个雄姿英发、神采奕奕,全国马拉松冠军、体育学院2018级王壮同学带领大家做比赛前热身运动,随着发令号的响起,选手们斗志昂扬,如彩色的洪流,冲开起跑线。在志愿者的指示下,奋勇争先,冲向前方。马拉松比赛既是实力的比拼,更是毅力的考验。比赛中,队友间互相鼓励,团结并肩,携手共进。沿途观战师生纷纷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整个校园一片欢腾。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比赛圆满结束。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获阳光组前三名,专业组前三名分别由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获得,教工组前三名分别由体育学院、物理学院、机关工会获得。闭幕式上,副校长刘玉芳和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校园马拉松团体赛是我校健身抗疫系列活动之一,一方面加深了师生对“挑战自我、永不言败”马拉松精神的理解与体会,另一方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坚定了全校师生科学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并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园健身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学校后勤管理处提前清除路障清理路面,保卫处专门安排安保人员,确保赛道安全。比赛沿途设置饮水补给站、流动医疗点等,各环节都有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全面的比赛服务。

(校体委 张战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煜 高岩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