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049

 

5月26日上午,我校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王宗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治军、郭海明出席会议。学校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海明主持。

王宗敏指出,防汛工作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扎实的防汛准备、快速的应急机制、过硬的抢险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对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王宗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培训教育,应急处置要到位。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工作预案制定完善本单位应急预案。要抓住防汛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汛安全意识和汛情化解能力。三是要抓好关键环节,坚持抓早抓细,隐患排除要到位。要以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摆漏洞短板,及时整改到位。四是锻造能力作风,强化责任落实,贯彻执行要到位。各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责任一级一级落实到最基层、第一线,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处置,紧抓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度过汛期。

马治军结合2016年和2021年学校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经验,从提高思想认识、备足防汛物资、排查重点领域、加强日常巡查、完善抢险机制、做好动员部署六个方面对防汛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郭海明要求各部门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准备。

学校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成立了组织协调、抢险救援、后勤保障与灾后重建、宣传、执纪督导、医疗卫生、开学保障7个专项工作组,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建的防汛抢险队一道,共同做好防汛工作。从4月份开始,开展了全校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隐患部位进行了整改。同时,提前做好防汛准备,改造校内污雨水管网、采购防汛物资、采购排水泵车、修整卫河排污闸口、安装挡水板、升级改造地下室排水泵等工程均在有序推进中。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王志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