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治军检查校园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435


5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防汛准备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带队现场督查学校防汛准备情况。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检查。

马治军一行先后到东校区卫河排水闸口,现场查看闸口开合运行情况;到防汛物资仓库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到美术学院教学楼查看了防汛沙袋分发和贮备情况。检查中,马治军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马治军在检查中强调,今年防汛准备工作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梳理工作流程,为学校安全度汛做好准备工作。一是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做好行动上的准备。要认真落实学校防汛工作方案,对响应机制、工作流程、工作措施要进一步的细化,任务要具体、责任要到人。对目前还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要立即整改到位。三是做好物资上的准备。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和抢险装备的储备,做好相关设备设施的日常检修和维护。四是做好应急上的准备。加强人员的培训,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王志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