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355

 


6月1日下午,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留联会会长郭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留联会全体理事、部分会员代表以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晨寒主持。 

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彭玉峰、郭玉明、娄宝翠、晁然、张鑫、潘颖颖、白正宇和张珂等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留学经历,畅谈学习回信的感想感悟,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留学归国学者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对广大留学归国人才的极大激励,表达了对留学归国学子的殷切期望。他强调,我校留学归国教师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为师大新百年的壮阔征程增光添彩。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郭海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做好留学归国教师的教育引导,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二是优化平台效能,加强留联会组织建设,合理调整架构,使联谊交友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突出;三是凝聚会员合力,切实发挥留学人才的独特作用和资源优势,在项目申报、平台创建和人才培养中集众智、聚合力、展功效。

会上,留联会副会长王鹏祥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对我校留学项目申报、对外交往交流、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介绍。

(党委统战部 樊晓腾 张佳祺/文 何 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