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72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对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教办外〔2022〕161 号),对 “十三五”以来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30个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和80名教育外事工作优秀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荣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国际教育学院陈运香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扬荣获“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个人”。

“十三五”期间,我校教育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河南省及学校发展实际,统筹做好新时期下教育对外开放和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面对新形势,我校坚持 “走出去,请进来”并重,积极搭建创新引智平台,大力推进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及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持续拓展中外合作办学空间,不断深化中外人文交流,在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外合作办学、国家公派留学创新项目、中外语言交流合作及服务重大外交活动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为学校实现“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重要贡献。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教育外事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上下一心,在全力守护外籍师生和境外访学交流师生安全健康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和时局变化等不利因素,创新合作交流形式,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提升出国(境)管理服务质量,推动新时代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快速发展。

此次通报表扬是河南省教育厅对全省教育外事工作的首次表彰,彰显了省教育厅对外事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进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我校教育外事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