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减压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46

6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新联楼306录播室开展辅导员心理减压专题活动,中心教师和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心副主任周社刚与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辅导员的工作压力,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建议,他强调,辅导员要发挥性格优势特征、提升积极心理品质,引导辅导员自我关照、快乐工作、以“心”护“心”、幸福生活。中心教师程文娟带领辅导员体验了“与压力共舞——辅导员心理压力缓解”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圆圈按摩”、“心有千千结”活动,拉近辅导员之间的距离,营造轻松愉快的团体氛围;“我的压力源帮助辅导员识别分析压力来源,察觉压力带来的影响;我说你画头脑风暴活动引导辅导员意识到认知对压力的影响,学习分享压力缓解技巧。活动在轻松的音乐声中结束。

辅导员是护佑学生心理健康的骨干力量,本着以“心”护“心”、自助助人的原则,中心将定期开展辅导员心理减压活动,搭建工作交流、释放压力的平台,培养辅导员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