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爱心护航”学生有序离校返乡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631


为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健康平安离校,6月3日至5日我校开通“爱心送站专车”,“点对点”护送学生前往车站乘车返乡,守护学生平安离校“最后一公里”。

学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宗敏要求按照“点对点、人对人”的原则,制定学生返乡方案,各项工作和举措务必做到精心、暖心、贴心,把学校的关爱送到每个学生的心坎上,确保每位同学平安回家、回家平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挥学工系统精准摸排学生信息,讲清当前形势,说透学校安排,让学生了解、理解学校安排。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葛照金现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嘱咐同学们路途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期间好好学习、勤于锻炼、勇于实践,并期待同学们能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再次相聚于师大校园。“感谢河师大!谢谢学校的贴心安排,让孩子回家的路更顺畅!志愿者们辛苦了!感谢感谢!”一位学生家长留言说。据统计,自63日以来,全校累计派送各类车辆300余次,累计送站学生10000余人次,“爱心护航”确保学生平安离校返乡。

为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学校及时发布《2022年暑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假期不忘学习。同时,精心组织安排学生按公寓楼错峰离校,准确、快捷地反馈学生建议和需求;通过“离校报备”系统,组织学生“点对点”爱心送站车辆;提前为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满足学生返乡需求;通过“智慧学工”设计电子版“毕业离校卡”“假期离校卡”等,提供便捷离校服务。此外,充分发挥“111气泡式”工作群优势,各学院(部)多措并举抓落实,并自发组织教职工“爱心车队”,护送本单位学生安全到站乘车。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