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晋研究生导师2022年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103



为持续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高质量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及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6月8日下午,我校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新晋研究生导师2022年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报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部门负责人和160名新晋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君健主持。

刘玉芳从研究生教育概况、科学研究素养、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研究生导师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的专题报告。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新晋导师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科学研究、研究生指导能力,做到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学术成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

开班仪式上,王君健就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意义、培训安排和课程设置三个方面对新晋导师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考核要求,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培训时长自6月至9月共计四个月时间,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和网络课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使命为引”“立德有道”和“育人有术”三大模块内容。通过系统科学的培训课程,助力研究生导师掌握教育政策、师德师风、学术规范、导学关系、科研指导、学业辅导、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方法与策略,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学校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祁巧艳/文 大学生记者 万青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