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创作作品入选“阔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河南省主题优秀歌曲名录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823

近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阔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优秀歌曲征集活动获奖结果公布,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马文创作的歌曲《青春礼赞》,入选主题优秀歌曲名录。

《青春礼赞》以深厚家国情怀为底色,结合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别出心裁地融入了代表青春灵动的旋律音符,运用新颖的传播理念、新鲜的现代表达、新意盎然的呈现方式,并以与时俱进、洋溢活泼的姿态在省内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

据悉,“阔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主题优秀歌曲征集活动共征集歌曲153首,经过专家匿名评审,通过初评、复评,共评选出20首优秀歌曲。省内有关媒体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推介,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阔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优秀歌曲作品集》,同时将举办作品音乐会、研讨会等。

(校艺委 赵畅 文学院 陈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