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409

近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我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学校团体二等奖。美术学院3名参赛教师、3名参赛学生获佳绩。其中张伟获个人全能二等奖、专业能力展示单项奖,宋长江获个人全能三等奖、教学展示单项奖,路文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单项奖;2018级美术学专业韩玥同学获学生组个人全能二等奖,郭涵睿、封鑫磊同学获个人全能三等奖,郭涵睿同学获个人手工展示单项奖;2018级音乐学专业李茜茜同学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此项活动是对高校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专业最高级别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77所高校的225名教师和65所高校的195名学生参加音乐基本功展示,全国70所高校的207名教师和64所高校的192名学生参加美术基本功展示。

在省教育厅、学校的周密部署下,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全力组织专家团队对参赛师生进行精心指导。参赛老师和学生勤苦用功、精益求精,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有关部门鼎力支持,紧密配合,确保了在本次全国性展示活动中取得突破性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美育工作的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为我校培养素质全面、一专多能的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师资人才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美术学院 马靖 音乐舞蹈学院 闫洁 教务处李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