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64


623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西楼212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先后就本学期整体工作、党团建设、特色品牌、存在问题、努力方向、暑期工作安排和下学期工作思考等进行汇报,并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朱国超对上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判。他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用新手段、新方式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紧盯疫情防控,做到三个清楚,学生底数清楚,学生动向清楚,学生健康状况清楚,以最大限度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要树牢安全底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教育工作扎实有效;要加强假期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学生假期学习,假期不断档,学习不断线;要提升工作能力,辅导员要多学习、多看书、多想事、多思考,做好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引路人。

本次会议为辅导员梳理、总结、反思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辅导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对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内涵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马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