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述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3日在平原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述职研讨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薄一凡、尹康、郭豪栋三位辅导员围绕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大学生党团建设、学风班风建设、特色品牌创建、会师星期一、安全教育、诚信教育、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与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具体工作依次述职,总结工作实绩、交流工作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院长蒋占峰对辅导员述职情况进行点评。马二杰指出,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加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要把思想政治引领与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深度融合,在理论宣讲、经典诵读、时政评论等方面打造品牌。蒋占峰指出,辅导员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树立工作难点就是重点的理念,深入学生当中,有针对性做好教育引导,特别要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障碍、就业困难等学生加强思想引导和帮扶,全身心投入,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与会老师围绕“如何提高考研率、高质量就业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精准思政效果?”等议题进行研讨。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考评办法(修订)》,她表示今后要对标学校“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改革发展要求,对标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考评工作的导向作用,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内涵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