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379


6月25日上午,文学院在东校区崇文楼前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并讲话,学院突击队队员参加演练,演练由副院长王清杰主持。

本次演练以强降雨导致卫河洪水倒灌,崇文楼前水位持续上涨为模拟场景。演练设立安装防水挡板、搬运沙袋堵围、解救被困人员等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突击队员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出色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院党委书记段勃在演练前强调,本次演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汛减灾救灾理念的一次动员和操练。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全院防汛抢险实战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今年防汛救灾处置得力,安全度汛。

为应对今年可能的汛情,学院提前准备,安装防汛挡板,购买相应器材和物品,同时成立学院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突击队。防汛突击队分第一突击队和第二突击队,学院全体院领导参与到突击队中,并担任突击队队长,学院多次在会议中学习上级精神,强化工作准备,做到未雨绸缪。

通过本次演练,学院师生的风险意识、应急反应速度和防汛救灾减灾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全院指挥科学、协调联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炼,为有效应对汛期险情、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学院 荆恒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