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普通高中校长任职资格与提高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458

为落实国家关于校长“持证上岗”的要求,加快推进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工作。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实施全省普通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办〔2022〕211号)。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八所具有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和提高培训资质的高等院校作为河南省高中校长培训基地,我校作为全省唯一具备任职资格和提高培训双资质高校成功入选。

通知要求,承担本期专项计划的培训基地要认真履行职责,分期分批组织实施高中校长任职资格与提高培训。严格培训课程管理,强化学习指导与班级管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加强与优秀中学联系,建立实践培训基地,完善协同培训、资源共享的机制。通过实施专项计划,全面提升高中校长上岗履职专业素质,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中校长队伍。

本次获批河南省普通高中校长任职资格与提高培训基地,既是我校教师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更是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和社会培训服务的丰硕成果。近年来,我校依托“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校园长领域)、河南省高中校长培训基地、河南省“万名中小学青年校长筑基计划”培养基地等平台,承担省内外各级各类校园长培训项目100余项,参训校园长达5000余人次,培训绩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引领校园长专业发展,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水平,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李永青 教育学部/彭小洪)